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中山翠亨新區爭創廣東自貿區新片區

分享至:

收藏

 眾所周知,一個城市發展的生命力在於人口,規劃新區則正是現代城市經濟“開疆擴土”的重要載體。在5月份,中山翠亨新區就傳來了兩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申報設立廣東中山翠亨經濟技術開發區、推進申報納入廣東自貿區擴區範圍的前期研究工作。這無疑給所有新老中山人打了一記強心針!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推進,翠亨新區不斷謀劃新發展,通過積極提升區域發展地位,爭取更多有利於自身發展的政策資源。今年來,翠亨新區對未來的可能性進行積極探討,在2月份的中山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推動環灣佈局向東發展,並第一次提出“爭取創建成自貿區新片區”。

 

最新進展在5月份,中山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正式發佈了《中山市申報納入廣東自貿區擴區範圍前期研究工作服務採購專案招標公告》。提及了前期研究工作的專案要求、專案範圍、專案進度時間以及投標具體事項等。其中,翠亨新區、民眾園就成為中山申報廣東自貿區擴區的兩個優選區域。

 

成立自貿區有何好處?

 

首先,惠及所有區內居民。金融環境必先加快資金流動,按照自貿區的經驗,個人所得稅方面極有可能獲得政府補貼,換句話說,收入方面會比其他地方更有優勢,對個人就業創業、吸引外來資本企業落地的競爭力更大;其次,開放的金融市場比將廣納專業人才落戶,增加區域人口,增添城市活力。再加上,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成立已近5年,若中山成功申報自貿新區,結合廣州南沙自貿區、深圳蛇口自貿區、珠海橫琴自貿區的基建優勢,憑藉港澳臺開放包容的格局,影響力覆蓋範圍將會進一步擴大,中山翠亨新區能獲得的政策紅利無疑是巨大的。

 

翠亨新區科學城:公建配套設施支撐

 

翠亨新區城市規劃升級調整受到廣泛關注,翠亨新區起步區將進一步加快構建以聚焦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彰顯濱海城市形態、落實生態優先理念、突出產城融合、體現集約開發的城市化發展模式。翠亨科學城位於翠亨新區起步區的南部,目標是建成灣區國際化、現代化、創新型城市新中心。

 

針對居民生活服務、科教文衛等專業公共設施,對標國際標準建設!

 

資料來源:中山商報、新浪網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深中通道進入新階段

下一篇:佛山西站下月開通首批直達香港西九龍的高鐵 最快僅需82分鐘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