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住建局出手 穩定惠州房產健康

分享至:

收藏

跟政策走,穩建投資!

 

今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

為房地產行業按下了“暫停鍵”。

隨著各方合力復工復產,

惠州住房市場快速恢復,

並錄得交易高位值。

與此同時,

深圳、東莞等周邊城市出臺了調控政策,

惠州房地產市場何去何從?

行業治理如何優化?

 

針對當前的市場變動和行業治理方向,惠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嚴戈科接受記者專訪的時候指出

將繼續堅持“房住不炒”不動搖,精准施策引導行業高質量發展。同時深化完善“3+1”住房領域治理體系,全力維護惠州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市場發展

堅持調控不放鬆,

企業違法違規“露頭就打”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在近一個小時的對話過程中,嚴戈科反復強調了這一定位。他介紹,不管市場發展到任何階段、任何時候,“房住不炒”都是惠州樓市發展的主題,堅持市場調控常態化,確保調控措施的延續性和穩定性。

 

 

嚴戈科說,惠州樓市調控的決心是堅定的,任何企業和機構都不要試圖來試探或者挑戰這一點。他指出,通過不斷的深化調控措施,不斷的優化和完善調控體系,惠州有足夠的信心也有足夠的能力維護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保障好市民最基礎的住房需求。

 

關注到疫情後持續回暖的動態市場行情,嚴戈科說,惠州自然資源稟賦豐富、環境優美,一直以來都吸引著大量外來人口前來安家置業。當前,城市建設提速、大量產業專案落地,也帶來了大量的人口。維護住房市場穩定,為城市產業發展做好住房支撐,無疑十分關鍵。

 

對於來惠州創業就業、置業安居的市民群體,我們秉承開放包容的態度全力支持。對於來惠州市場投資投機的炒房客,我們將堅決打擊。

 

自2016年10月啟動調控,惠州時刻保持動態化的檢查,每年都部署多輪次、全覆蓋的專項整治行動,住建、自然資源、市場監督、城管執法,以及金融、公積金等相關部門一起合力,突擊檢查,對企業違法違規行為“露頭就打”。

 

嚴戈科坦言,今年年初,疫情對於住房市場的衝擊是比較大的,很多房地產專案幾個月都無法銷售。但隨著疫情防控有序,在政府指導下企業快速復工複產,穩步恢復銷售。“大家合力度過了最難的時候,現在面對市場的新變化,更加需要各方合力,一起來維護和守護這來之不易的市場局面。”

 

與此同時,嚴戈科對於市場反映的樓盤備案價格上漲的聲音也作出了回應。他表示,該局正結合市場的變化不斷實現調控精准化。對不同的城市片區,不同的專案因地制宜的施策應對,有漲有跌,有保有壓,引導企業提質發展,構建起可供不同階層市民選擇的健康市場。

 

房屋品質

頂格懲處保工程品質,

精准施策引企業提質發展

 

近年以來,惠州房地產市場價格形成機制不斷得到優化完善。針對不同階段、不同片區的不同樓盤,結合房源區位、資源、品質等差異,價格監製機制也不斷貼近市場實際,更有力地引導市場提質發展。

 

調控初期的施策有著階段性,但隨著市場調控和運行常態化,施策內容也將逐步優化。

 

嚴戈科介紹,調控的目標就是穩房價、穩預期、穩市場,不斷提升群眾的住房品質和居住體驗,同時也不斷推動城市品質的提升。

 

他介紹,當前的價格機制就是如此,因地制宜、因時制宜,讓不同區域不同類別和不同品質的產品在價格表現上也區分開來,避免購房需求紮堆於某幾個特定樓盤,而是各自根據自身的置業需求和支付能力選取合適的房源產品。

 

 

“無論是市場銷售,還是前期的建築施工,每一步都應該扎扎實實,容不得馬虎和唬弄。”嚴戈科坦言,現在的買賣雙方都很透明,任何一個環節沒有落實,都很容易給後續市場帶來爭議和糾紛。他指出,今年全市將採取最頂格最嚴厲的措施查處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視隱患為事故”,凡是專案存在3項重大事故隱患或者同一類型重大事故隱患重複出現2次的,一律視為一般生產安全事故進行處罰,確保房屋工程品質。

 

嚴戈科認為,不管是開發企業還是建設單位,在生產經營過程中都應該要講企業擔當,要有社會責任感,要對自己的業主負責。“企業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把高品質的房屋產品穩穩當當地交付到業主手中,真正讓市民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行業治理

搭建“3+1”行業治理體系,

讓市民更有獲得感

 

機構改革後,新組建的惠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行政職能上將房屋建設、銷售管理和物業管理等各環節串成一個整體,涵蓋住房市場各階段的行業治理工作也提上議程。

 

“房子問題是市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因為家庭所有的生活場景都與之息息相關。”嚴戈科稱,這就要求政府做好規範和引導,企業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市民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共同來推動住房市場體系有序發展,完善社區文化和社區生活。

 

惠州住房領域治理體系迅速發展。自去年四季度以來,在市住建局的指導下,惠州建築業、房地產業和物業行業等行業自律委員會陸續籌建,通過強化行業自律,有效將企業自我管理與誠信體系建設相結合。與此同時,市住房與建築糾紛人民調解委員也於今年掛牌,這也意味著全市“3+1”的住房領域治理新格局正式搭建完成。

 

 

事實上,住房領域各行業能否有序發展還關係著全市的發展大局和人民福祉。

 

“3+1“治理體系的搭建就是為了讓企業明白有所為有所不為,嚴格自律克己,同時廣泛地傾聽市民的聲音,讓小業主的意見被看見、得到重視。

 

“抓小抓早”將基層矛盾、行業矛盾化解在萌芽階段,積小成多,推動惠州城市品質穩步提升,真正讓市民更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深圳城規院副院長單樑:規劃未來每天超400輛大巴往返深中

下一篇:大灣區最新最全珠海筍盤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