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深圳城規院副院長單樑:規劃未來每天超400輛大巴往返深中

分享至:

收藏

深中通道將使中山和深圳從兩個「時區」進入了同一個「時區」。

 

8月13日下午,在中山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建區30周年高品質發展研討會上,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單樑表示,深圳正在主動謀劃對接中山,希望通過深中通道的發展真正開啟雙城生活時代。

 

未來深圳將準備400輛大巴,每天24小時往返作為深中通道的擺渡車,直接通到中山的重要大型居住區,雙城生活可以說真正觸手可及。

 

▲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單樑。

 

中山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建區30周年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圍繞如何“高”“新”這兩篇文章,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英澤,廣東藥科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郭姣,騰訊雲政務副總經理楊革生,毅達資本合夥人、廣東財經大學特聘教授戴華坤,深圳城市規劃設計院副院長單樑,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產業規劃研究中心主任劉戰國等嘉賓分享了相關經驗,以“頭腦風暴”為火炬區高品質發展提供不同維度的思路。

 

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單樑從深圳城市規劃的視角來看待火炬開發區的未來發展:“經過30年的發展,火炬開發區的建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城市建設的框架已經全面拉開。與此同時,開發區還有令人羡慕的靠山臨水的優異生態空間環境。”

 

“三十而立”的火炬開發區找到了下一步的發展方向與目標——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區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單樑認為,在大方向確立的前提下,中山還應該多思考目標的實現路徑。 曾經追求數量、規模的粗放式城市建造方式只是將城市當做增長容器,實際上城市不是簡單的房子集合體,而是非常複雜的有機生命體。

 

“從火炬開發區再出發、再發展的角度來說,我們的發展思路應該從‘蓋房子住人’變為‘用好的城市留住人’。”單樑打了個比方:創新人群可以被叫做“現代的遊牧民族”,追求“逐水草而居”的高品質、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營造高品質、高品質的城市已經成為深圳城市規劃的一種價值認同。”單樑說。

 

從環灣區的發展格局來說,單樑認為灣區東岸、西岸發展確實存在代差和時差。

 

“但我們覺得,火炬乃至中山正好可以利用這個‘勢能差’,”來承接深中通道通車後的產業外溢,同時也可以作為灣區西部高端化、國際化要素向一線城市集聚的承接點。對於灣區城市之間存在的“時差”,單樑認為深中通道將使中山和深圳從兩個“時區”進入了同一個“時區”。“站在未來思考當下,我們應當在城市建設上,在標準追求上與深圳同步。 單樑說。

 

作為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單樑表示,深圳正在主動謀劃對接中山,希望通過深中通道的發展真正開啟雙城生活時代。

 

“未來深圳將準備400輛大巴,每天24小時往返作為深中通道的擺渡車,直接通到中山的重要大型居住區,雙城生活可以說真正觸手可及。”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論深圳及東莞樓市調控下的影響

下一篇:住建局出手 穩定惠州房產健康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