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珠海大爆發 1600億475個重點項目

分享至:

收藏

基礎設施、產業工程、民生保障等重點項目全面推進,珠海新機遇即將來臨!

 

今年要謀劃推進重點項目475個

今年一季度極不尋常,珠海GDP同比下降9.2%,如實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對珠海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儘管如此,疫情依然襲擾不了珠海加快發展的決心和拼勁,動搖不了珠海經濟長期向好的態勢。

 

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重點項目掛圖作戰會。所謂掛圖作戰,就如同看圖施工,通過對一個個目標任務進行分解、細化,使之形成時間表、路線圖等圖表清單,讓參與者能夠一目了然地“作戰”。

 

目前,珠海已謀劃2020年重點項目475個,年度投資1659.69億元,包括基礎設施重點項目109個、產業工程重點項目304個、民生保障重點項目62個。另外,還安排前期預備項目72個,估算總投資1581.80億元。

 

“以掛圖作戰為契機,掀起全市項目建設的新高潮。”郭永航說,要用好用足新機遇、新政策、新條件、新資源,緊盯項目建設抓進度、重品質、強保障,以超常規方式按下重點項目建設“加速鍵”,千方百計把疫情耽擱的時間搶回來、把經濟的損失補回來。

 

姚奕生表示,要突出抓好機場綜合交通樞紐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用好新出臺的聯審機制協調解決重點項目推進過程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加大對企業的支持力度。

 

 

無疑,重大交通項目是重點項目的重中之重。在4月20日召開的專題會議上,姚奕生曾指出,要全力推進重大交通項目建設,構建內暢外聯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加快打造區域交通樞紐城市。

 

當前,珠海正在建設的重點交通項目17項,今年計劃開工建設交通項目26項,正在推進九洲隧道、廣江珠澳高鐵(珠海段)等一批交通項目的前期工作。

 

 

“要科學規劃交通路網,強化與全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的對接,加強與廣州、深圳、中山等大灣區城市的路網銜接。”姚奕生高度關注珠海與其他大灣區城市的聯通連接。此前,在多個公開場合,姚奕生頻頻“喊話”灣區相關城市和單位負責人,希望“廣州地鐵18號線接入珠海”“廣珠澳高鐵儘快納入規劃實施”等。

 

而珠海與中山接壤,人員往來密切,兩地的聯通連接更是非常重要。就在上周,姚奕生會見了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危偉漢一行,就兩地交通互聯互通進行了交流。

 

雙方的交流也明確談到了相關項目,包括:中山東外環高速南延與金琴快線北延段銜接、中山西外環高速南延對接洪鶴大橋、廣州軌道交通18號線中山和珠海延伸線、中山神農路東延與珠海雲峰路銜接等,涉及兩地高速路銜接、軌道交通互聯、打通“斷頭路”等多個方面。

 

如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珠海積極推動交通內暢外聯,對於推動自身發展及珠江西岸地區加快發展有著重要作用。通過全市重點項目掛圖作戰方式,珠海也期冀把疫情耽擱的時間搶回來、把經濟的損失補回來。

 

要爭創全國雙擁模範城“九連冠”

 

“地方擁軍優屬、軍隊擁政愛民”,稱為雙擁。自1991年開展全國雙擁模範城命名至今,珠海已獲得全國雙擁模範城“八連冠”9次榮獲“廣東省雙擁模範城”稱號,雙擁工作成為珠海的一張“城市名片”。

 

正值創建新一輪全國雙擁模範城之際,4月21日至22日,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副廳長饒美奕率省考核組一行,對珠海創建新一輪全國雙擁模範城進行考核驗收。

 

從彙報會上瞭解到,目前,全市各級雙擁工作領導機制健全,雙擁編制、經費落實,實行軍地合署辦公,並建立起了市、區、鎮街、村社區四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

 

退役軍人事務是雙擁工作的重點之一。目前,珠海共有3.5萬餘名退役軍人,他們為保家衛國做出了突出貢獻,人民不會忘記。

 

4月24日,郭永航主持召開了市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提出,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全面落實政策待遇,健全完善服務保障體系,切實保障退役軍人合法權益,激勵廣大退役軍人建功新時代,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退役軍人工作。

 

在上周的考核驗收彙報會上,姚奕生則提出,要持續做好雙擁工作,固強補弱,不斷提升,爭取以高標準、高質量、高水準、高得分爭創全國雙擁模範城“九連冠”,確保珠海雙擁工作走在全國、全省前列。

 

經觀察,在開展雙擁工作方面,珠海擁有軍民融合發展、城市文化底蘊等獨特優勢。

 

 

比如,中國航展是珠海的城市名片之一。珠海可充分利用航展品牌效應集聚一流企業、高端人才,高水準建設珠海航空產業園等平臺載體,加強軍民共性關鍵技術聯合攻關,加快推進一批軍民融合重點產業、重點項目建設。

 

珠海具有“紅色三傑”等豐富的歷史名人和紅色資源,可把雙擁工作融入城市建設發展,建設好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活動,在全社會營造更加濃厚的愛國強軍正能量。

 

來源:珠海特區報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2020.5月珠海向西 未來看金灣

下一篇:路道財通 中山又多一個城軌站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