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深圳主動靠近惠州 又一400億超劃時代鐵路網絡

分享至:

收藏

放眼惠州版圖,各領千秋,未來的深圳就在眼前!

 

隨著“串起”深莞惠河的贛深高鐵等跨市軌道交通加快建設,“大深圳”呼之欲出。

廣東省日前明確提出,科學制定廣州、深圳等五大都市圈發展規劃。這為深莞惠等地的同城一體化發展帶來利好。

如今,深圳都市圈的軌道交通互聯再傳利好。近日,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回應網友時明確表示,該委支持深圳機場至大亞灣城際等跨市項目規劃建設工作。這意味著,“大深圳”的跨市軌道規劃建設將獲得上級部門支持。

紅色線條為深大城際,藍色為深惠城際

 

深大城際擬投資438.8億

省發改委:積極爭取納入國家相關規劃

深圳都市圈的跨市交通規劃正在提速。今年5月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發佈公告,對5條軌道交通進行勘察設計總體總包標段招標。其中,深惠城際、深大城際、深汕高鐵3條都直接經過惠州。

根據公告,深大城際線(33號線)起點在深圳機場,終點在大亞灣,全長86公里,計劃總投資438.8億元,建設單位為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

前不久,惠州市發改局在回應網友時表示,深大城際已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送審稿),按項目建設時序,深圳段列為近期建設項目,延長至惠州大亞灣段列入遠期建設項目。接下來,惠州將積極主動與深圳對接,有序推進深大城際項目開展前期工作。

深大城際惠州大亞灣段列為遠期建設項目的消息一出,網上評論立馬“炸鍋”。有網友擔心“又落得跟深圳地鐵14號線惠州段一樣的命運,遙遙無期”,於是將問題反映到廣東省發改委。

近日,省發改委就此作出回應稱,關於城際軌道交通項目建設時序,需結合沿線市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客流需求等多因素統籌研究確定。“我委支持深圳機場至大亞灣城際等跨市項目規劃建設工作,將繼續積極爭取項目納入國家相關規劃,待項目落實規劃條件後,適時啟動項目前期工作。”

廈深高鐵連接深惠汕等地,拉近深圳都市圈內城市距離

 

“大深圳”將提速

深惠城際深汕高鐵等5條軌道

全面啟動設計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板塊,深莞惠的軌道交通互聯動作多年來備受各方關注。

除了深大城際,深惠城際、深汕高鐵等多條軌道今年3月20日已完成工可研合同簽約,全面啟動設計工作。以下5條交通大動脈未來建成後,將促進深圳都市圈形成1小時乃至半小時經濟生活圈。

 深惠城際、深汕高鐵、深大城際等5條軌道工可研合同簽約

 

1、深惠城際:起自前海合作區,經西麗、龍華、平湖、大運、惠州新圩、瀝林、惠城南站至惠州機場,全長130公里,計劃總投資773.1億元。線路在惠州瀝林北站與莞惠城際接軌,利用既有莞惠城際至惠州中心區。預留延伸至惠東條件。

2、深汕高鐵:起自西麗站,經南山區、羅湖區、龍崗區、坪山區、惠州市至深汕合作區深汕站,銜接廣汕鐵路,全長127公里。

3、深大城際:起自深圳寶安國際機場T4樞紐,經寶安、龍華、龍崗、坪山至惠州大亞灣,全長86公里,計劃總投資438.8億元。

4、龍崗至大鵬支線:起自龍崗,經坪山至大鵬新區,線路與深惠城際、深大城際銜接。

5、穗莞深城際(前海至皇崗口岸段):起自穗莞深城際前海站,經南山、福田至皇崗口岸。

 

今年初,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在2020年工作計劃中明確提出,加快高鐵城際通道規劃建設,深茂鐵路深江段、深汕高鐵、深惠城際、深大城際、穗莞深城際機場至前海段開工。同時提出,加快機荷—惠鹽高速改擴建、深汕第二高速等項目前期,完成深莞惠路網銜接規劃。

 

擱置地鐵改推城際

莞惠城際將延伸至贛深高鐵惠州北站

 

前些年,惠州曾發佈城市軌道交通(地鐵)線網規劃,謀劃多條地鐵對接深圳。其中,深圳地鐵14號線擬延伸至位於惠陽區的惠州南站。不過,由於後來國家調整了地鐵建設申報門檻,導致計劃擱置。

針對網友反映的深惠跨市地鐵不能同步建設的問題,廣東省發改委近日回應稱,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城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管理的意見》(國辦發﹝2018﹞52號)“申報建設地鐵的城市一般公共財政預算收入應在300億元以上,地區生產總值在3000億元以上,市區常住人口在300萬人以上”的要求,惠州市暫不符合建設地鐵條件。

惠州市發改局此前也表示,由於惠州不具備申報建設地鐵的條件,惠州暫時無地鐵建設計劃。

雖然地鐵項目擱淺,惠州目前正在大力推動高鐵、城際規劃建設。除了建設中的贛深高鐵、廣汕高鐵,惠州已經把莞惠城際北延線列為今年新開工項目。

根據惠州市重點項目建設計劃,莞惠城際北延線從莞惠城際小金口站延伸至贛深高鐵惠州北站,全長約8公里,設計速度目標標值160公里/小時,總投資36億元,今年計劃投資1億元,擬完成征拆、進行基坑開挖施工。

未來,莞惠城際還將與深惠城際實現互聯互通。屆時,深莞惠可望加快同城化步伐,推動深圳都市圈建設提速。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深圳至中山除了深中通道 還有這條新通道!

下一篇:最新規劃!廣州地鐵18號延伸線經過南朗這個站?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