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擠”冠全國!廣州將建33個地鐵綜合樞紐,總投資近1500億

分享至:

收藏

  廣州地鐵“擠”冠全國

想必是眾人皆知的事情

若按照地鐵客流量給城市排位,

“北上廣深”分分鐘變成“廣北上深”

根據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日前發佈的《城市軌道交通2018年度統計和分析報告》顯示:

從實際的運營來看,廣州地鐵仍是我國地鐵中流量強度最高的,最為擁擠的。廣州地鐵的上下班高峰期可能不如北京、上海地鐵,但在非上下班高峰期,客流強度超過了京滬。

從單線來看,線路客運強度最高的是廣州地鐵1號線5.6萬人次/公里日,其後依次是北京地鐵4號線4.38萬人次/公里日,廣州地鐵2號線和8號線均為4.23萬人次/公里日。

從車站最高日客運量來看,廣州的體育西路站去年817日客運量達到了84.55萬人次,成為全國最繁忙的地鐵站。

广州将建33个地铁综合枢纽

圖片來源於網路

慶倖的是,

廣州將要建33個樞紐綜合體,

涉及11條地鐵線,遍佈7個區,

未來將大大緩解廣州地鐵的擁擠程度

還不快看你家附近地鐵“解放”了沒?

據廣州地鐵集團,廣州市“十三五”期間,規劃要完成25個一般地塊樞紐綜合體和8個車輛段樞紐綜合體建設,計畫在樞紐綜合體一級出讓與二級開發中籌集資金1481億元,稱為“33個樞紐綜合體項目”1500億計畫。

广州将建33个地铁综合枢纽

 

33個樞紐綜合體主要分佈於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番禺、南沙7個區。其中,白雲區以9個綜合樞紐體位居第一位,其次是番禺區6個,緊隨其後的是黃埔區5個。

綜合樞紐體是什麼?有什麼亮點?

“樞紐綜合體並非普通的地鐵站,不僅承擔交通功能,還提供幾種交通工具的換乘,以及周邊社區商業公建配套等功能。”

1.零距離換乘

以前地鐵、停車場、公交站場、高鐵站、計程車往往相對分散,換乘比較耗時。而樞紐綜合體就是按著“零距離”換乘便利出行為目的建設的。

建成後,將有公交首末站、公交臨時停靠站、綜合換乘大廳、計程車兼K+R設施、自行車設施、P+R停車場等設施,換乘停車速度up

2.搭地鐵就能買買買

同時樞紐綜合體還將設置各向慢行交通及銜接資訊指引、商業開發同步預留工程,各設施和預留工程之間設置慢行交通及綜合換乘大廳進行交通銜接。

也就是說在不少綜合體,搭地鐵就能逛商場,等人、等車的間隙就能買買買了。

除了地鐵站,

廣州各大鐵路站點也會建設綜合體。

高鐵站也會建綜合體

目前,廣州已經組織規劃了國鐵、城際鐵路、地鐵等72個站點樞紐體建設及周邊綜合開發,也就是說,以後各大高鐵站、城軌站也都會建設這樣的綜合體,無縫換乘和買買買。

比如地鐵4號線的慶盛站,深茂高鐵、廣深港高鐵將通達,去香港、深圳和粵西地區將會很方便,地鐵高鐵無縫換乘;

廣州南站,除了是個高鐵站,未來有4條地鐵線路經過,還在建設CBD和方便買買買的商業中心,功能多到簡直超乎想像!

广州将建33个地铁综合枢纽

 

3個綜合體項目有動靜

目前廣州地鐵在建的綜合體項目有2個,

分別是官湖車輛段(車輛段綜合體)、

漢溪長隆地塊(站點綜合體)。

 官湖車輛段屬於廣州市首個車輛段上蓋開發項目,項目位於增城新塘、地鐵十三號線官湖站車輛段上蓋,總建築面積約130萬㎡,包含普通住宅、複式等多種產品形態。作為地鐵車輛段上蓋物業,項目與地鐵十三號線官湖站有機連接。

 漢溪長隆地塊(站點綜合體)位於佛莞城際、地鐵3號線、地鐵7號線三線交會的漢溪長隆站上蓋,3條軌道交通彙聚,可迅速連接廣州南站及白雲國際機場。據規劃顯示,該地塊40萬平方米的建築體量與天河地區的太古匯大小相當。

广州将建33个地铁综合枢纽

漢溪長隆地塊效果圖

 另外,赤沙車輛段已於去年8月掛出監理服務招標公告,總投資預算達34億元。該車輛段位於11號線石榴崗站和赤沙滘站之間,具體來看,其位於黃埔湧、赤沙湧與華南快速路包夾的地塊內,東端為8號線現有赤沙車輛段,西側為部分廠房及空地。

广州将建33个地铁综合枢纽

廣州以後出行超級方便!

 

 

資料來源:克而瑞廣州區域  綜合整理自第一財經、廣州參考、南方都市報 等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廣佛同城又有新動作!將要在這些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下一篇:“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團聚焦並點贊中山創新創業環境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