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中山積極佈局區位發展前景 增強與鄰市互動合作

分享至:

收藏

  記者從石岐區辦事處獲悉,近日,以“活力灣區謀發展魅力石岐啟新篇”為主題的中山總部經濟區(石岐片區)招商推介會在深圳南山區舉行。此次活動由深圳市高新技術企業金融服務促進會協辦,我市石岐區以及該區商圈招商企業代表以及深圳央企、國企、上市公司、科技金融企業、創新人才團隊、高端產業領軍人物、高層次人才代表共同參與了推介會活動。有專家表示,未來幾年,中山在加強交通基建設施的同時,更應搶抓機遇加大深圳、香港先進產業導入力度,力求將利好兌現在實體經濟發展上。

 

中山,发展前景

 

  【區域發展】石岐總部經濟區赴深圳“招親”

 

   作平臺,為兩地企業發展提供投資經營服務。中山總部經濟區(石岐片區)、中山美居產業園、金鷹廣場、華森廣場先後登臺推介。通過對石岐區區位優勢、總部經濟區先進設計理念、規劃及重點項目的推介,近20位深圳企業代表就工業用地、政府引導基金、服務業發展、科技創意產業發展、新能源、智能製造等方面的問題向石岐區與會代表瞭解情況。

 

   石岐區政府方面表示,希望深圳企業家們搶抓機遇,到中山石岐區實地考察,帶上項目、資金來石岐發展,石岐區將給予全方位的支持。

 

   記者瞭解到,目前正在建設中的中山總部經濟區(石岐片區)東起起灣道,西至東華路,北接石岐河,南到康華路,用地東側毗鄰規劃岐江新城,規劃面積達1.1平方公里,計畫總投資超500億元。其中,片區基礎設施及公共配套投資約45億元,建設週期計畫為3年。

 

【專家觀點】

1借交通區位優勢,提升城市區位價值

   在近日由我市金融監管部門主辦的“2019中山市金融證券發展高峰論壇”上,中國城市經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國家高端智庫·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主任、研究員宋丁認為,憑藉交通區位優勢,未來中山有充分的機會增強與深、廣佛、澳珠等城市在經貿、金融等領域的互動合作。

 

  “前段時間南沙大橋通車後,大家明顯感覺到出行不再像以往那麼堵車了,期待已久的虎門大橋車流量終於‘瘦身’了。這讓我對正在施工的深中通道充滿期待。未來五年內,深中通道的通車會讓珠江入海口東西兩岸的交通更加流暢便捷,虎門大橋、南沙大橋、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橋這四座大橋,會讓珠三角進入空間大融通的新時代。”宋丁表示。

 

  “深中通道通車、珠三角城際高速公路和鐵路加密完善後,中山將實現1小時可達周邊大多數城市,這將為中山向中心化方向發展的地位和價值創造優越的條件。”宋丁指出,除了外部交通大環境外,未來三到五年甚至更長時間,中山的交通優化工程,不但是推動中山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手段,同時也是中山打造珠江西岸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提升城市區位價值的關鍵。

 

 

  2高效“截流”東岸投資:翠亨新區對外招商不妨“大膽點”

 

   吸引深圳企業“西望”中山,除交通以外,更多考驗的是中山自身招商引資的能力。在上述金融發展論壇上,有與會學者指出,中山可考慮設置“經濟大壩”,通過城市競爭力實施高效“截流”,力爭把東岸的大量投資更多留在中山,特別是深中通道落腳地、目前中山大力推進的翠亨新區。

 

  “目前,光是深圳寶安區就有300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如果這些企業中有十分之一願意過中山投資,這對中山產業的推動也將立竿見影。基於這點,我建議中山可以考慮在翠亨新區現行規劃的基礎上,大膽主動劃出一塊地,通過‘深中特別合作區’的方式,吸引深圳的高科技企業、互聯網企業、金融企業、商貿企業在一橋之隔的翠亨新區,設立珠江西岸高標準研發、投資總部。”宋丁指出,一旦這個合作區啟動成功,會給中山帶來深圳的市場經濟發展經驗,進而對中山全市的產業和經濟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他認為,如果中山產業能夠真正形成一個跨越式發展,必然帶動金融業、商貿業、物流業的大發展,而這些高端服務業的發展將帶動中山城市中央商務產業鏈的發展,新一輪產融結合、產城一體化的發展局面就有望在中山出現。

 

相關新聞

 

中山市多家機構赴深圳 考察現代服務業項目

 

   商報訊(記者梁展宏)近段時間,市發展改革局和西區辦事處、市現代服務業協會一行前往深圳進行項目考察。據記者瞭解,考察團先後參觀了深圳大運軟體小鎮、中科龍崗技術轉移中心、多麗電子商務產業園和訊美科技廣場等深圳服務貿易領域的示範項目,瞭解園區設計理念、運營模式和企業孵化成效。期間,考察團就中山智能製造產業園(市第五批服務業集聚區)項目與深圳多麗集團進行了產業合作對接,重點討論智能製造服務業集聚區投資建設的可能性,以及深圳中山兩市聯合利用電子商務為智能製造賦能的合作模式。

 

   據介紹,中山市現代服務業協會作為市發改局對接香港、深圳現代服務產業的服務單位,近年一直與深圳現代服務業開展相關的聯絡和考察工作。

 

資料來源:中山日報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團聚焦並點贊中山創新創業環境

下一篇:珠海這裏將要新建3家醫院!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