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南沙人才落戶將更快更方便!最快10天拿到落戶批復

分享至:

收藏

 近日,從南沙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才辦瞭解到,自今年4月底開放人才引進入戶業務以來,由於實施了“收審分離”“當天初審”“減證提速”等優化措施,截至6月底已為1203人辦理入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56%。

通过落户审批最多10天

“真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拿到入戶資訊卡和批復檔!”75日,小南見到了剛剛落戶南沙的小徐。他告訴表示,自己原來一直在中山工作生活,去年被南沙熱火朝天的開發建設吸引,決定來到南沙闖一闖,目前在南沙一家企業工作。考慮到自己的孩子很快面臨上學的問題,落戶南沙成為迫在眉睫的事情。

“6月下旬我諮詢瞭解到南沙這邊有人才引進的落戶政策,一開始看著線上申報、線下交件的種種要求和一堆表格,覺得會很麻煩,但是真正操作起來非常快,最讓我沒想到的是交件後不到10天就通知我可以去取入戶資訊卡和批復檔了。”

資料圖

南沙區人社局人才辦相關負責人告訴小南,自從今年實施了“收審分離”“當天初審”“減證提速”等優化措施,不僅簡化了審批流程方便了辦事群眾,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已經實現10個工作日完成審批,比全市規定的25個工作日足足快了15天。

 

申報材料最多減少16份

今年南沙區人社局人才辦優化人才引進服務模式包括:

 

採取收審分離,由南沙區政務服務中心負責線下收件,區人才辦負責審核,責任分工明晰加快工作效率;

 

做到當天初審,區人才辦集中力量做好審核工作,每天延長1小時工作時間,確保當天收到的件當天完成初審;

 

大刀闊斧減證提速,相比以前,申請落戶人員單次申報最多縮減了16份需要遞交的材料。

 

這些材料通通不再需要

 

1.“調動或者就業登記材料,包括檔案的商調、轉遞等證明材料

 

2.用人單位資料,包括企業的營業執照副本、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的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書;

 

3.單位的用人報告、現實表現;

 

4.申請人的參加社會保險證明,包括參保證明、歷史繳費明細;

 

5.勞動合同;

 

6.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7.單方意見調動書,夫妻雙方戶口均在市外,不調方若同意擬調方單方調入廣州的,由不調方提供意見並簽名;

 

注:具體縮減材料資訊請詢南沙區人才辦。諮詢電話:020-34689084

 

辦理入戶數量年增4倍

往年南沙區人才引進入戶業務辦理系統每年34月開放,年底關閉,而從今年4月起,系統將常年開放。

據南沙人社局人才辦統計,今年截至6月底已為1203人辦理入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56%;相比2013年至2018年五年間通過人才引進辦理入戶僅為3186人,今年僅上半年就完成了超過過去五年三分之一的人才引進工作量。

資料來源:南沙新區報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佛莞城軌1站到廣州,預計明年通車

下一篇:香港高鐵正式新增內地14新站點!直達58個地方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