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深圳地鐵6號線首列車來了!明年年中就可從光明乘坐地鐵直達市區

分享至:

收藏

 88日,地鐵6號線首列車順利落軌長圳車輛段,作為建設歷程中的重要節點,這標誌著6號線將全面進入車輛調試、系統聯調階段。6號線列車後續將以每月3列車的進度完成交付及列車調試,為線路明年年中開通試運營奠定堅實基礎。6號線列車運行時速達到100公里,可以實現光明到中心城區快速直達。

安全、環保有妙招新列車亮點多多

6號線列車採用國內主流的6輛編組 A型車,設計時速100公里,最大載客量2502人。記者瞭解到,6號線列車在環保、安全性能及乘客舒適度方面都亮點多多。

在環保上,6號線列車採用水性環保漆塗裝,提高了生產及維護過程中的環保性能。在安全方面,6號線列車可謂亮點多多:增加了後視攝像頭,便於司機監視月臺情況,提高了運營安全性;設有防撞及障礙物探測系統,有效防止列車間追蹤防撞,並保障監測到有障礙物侵入時的安全運營;配備健康管理系統,與深圳地鐵列車智慧運維平臺無縫對接,實現列車各系統的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極大地提高了列車的安全性與可維護性。新列車空調系統設有安全淨化裝置,具有殺菌消毒功能,空調機組溫度控制根據載客量參數調節客室溫度,進一步提高乘坐舒適度。

6號線聯繫各城市組團預計明年開通初期運營

6號線包含一期和二期工程,預計明年同步開通初期運營。其中6號線一期工程位於寶安區、龍華區、光明區,是聯繫核心城區與中部綜合組團、西部高新組團的城市組團線路。線路起自深圳北站綜合交通樞紐,終於松崗站,線路全長約37626km,設車站20座,其中松崗站、公明廣場站、荔林站、觀光路站、上屋站、紅山站6座車站為換乘站,可與5號線、4號線、13號線、6號線支線、11號線換乘。

 

二期工程為6號線一期南延線,是深圳市中西部軌道交通線路,北起深圳北站,南至科學館站,線路全長約1177公里,設站7座,均為地下站,其中換乘站5座,分別為銀湖站、八卦嶺站、體育中心站、通新嶺站、科學館站,可與9號線、7號線、3號線、1號線換乘。

資料來源:深圳特區報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港珠澳大橋:粵港澳三地首次聯合推廣ETC

下一篇:珠海房價還能再漲多少.......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