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這一招,廣州直搗珠江口,和深圳越來越近

分享至:

收藏

 最新消息是,廣州南沙將新建一條高速公路,連接中山以及深中通道。預計2020年開工,2024年建成通車,專案估算總投資約210億元。

 

據南方+報導,廣州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官網9月9日公示了《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環評報告書(送審稿)》。報告書顯示,該專案位於廣州市南沙區南部和中山市東部,包括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主線、萬頃沙支線兩部分,途經廣州市南沙區、中山市民眾鎮和港口鎮,工程主線長約 32.398km。

 

 

圖片來自南方+

 

其中,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主線,起於南沙港快速路的新墾互通,向西連續跨越洪奇瀝水道、三寶瀝等水道,在保家圍下穿中山東部外環高速,至專案終點新隆樞紐互通,與江中高速順接,並與廣澳高速交叉,路線長 21.562km。

 

萬頃沙支線起於南沙港快速的新墾互通,先向西後轉向南,沿萬環西路中央分隔帶佈線,之後穿過南沙濕地,終點接深中通道萬頃沙互通,萬頃沙支線全長 10.836km。

 

本項目建成後,南沙西部形成一條快速通道連接中山、江門等粵西地區,北向通過南沙港快速連接廣州中心城區,東部通過萬頃沙連接線和深中通道連接珠江東岸,南部通過本項目和中山東環線可與珠海、澳門快速銜接。

 

簡單來說,以南沙為座標原點,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將全部打通,珠江口將呈現出一個以南沙為中心的高速公路網,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交通中心的地位進一步鞏固。

 

有時候我們在想,廣州離珠江口真遠。幸好,它在珠江口還有南沙這張牌,作為省城,廣州在區位上的中心度無可替代。

 

特別值得一說的是深中通道,這條被寄予厚望的跨珠江口通道,將首次實現珠江口兩岸城市群的真正會師(虎門大橋、虎門二橋聯繫的只是廣州和東莞,港珠澳大橋直接繞開了深圳),但這條通道因為“東隧西橋”的方案,一度被認為可能影響南沙港的通航,再加上不途徑南沙,被認為是一條在廣州眼皮子底下繞開廣州的跨珠江口通道。

 

萬頃沙支線的修建,可視為廣州主動打破了這個僵局,變不利為有利,將深中通道為我所用。南沙不僅沒有被邊緣化,反而鞏固了其交通中心地位。

 

屆時,南沙可通過萬頃沙支線10分鐘內接入深中通道,從南沙到深圳空港區域,最快可以30多分鐘抵達,南沙人坐飛機的便利度大幅提升。要知道南沙到白雲機場,目前最快也要90分鐘的車程,而南沙又沒有條件修建新機場,要解決這個問題,最佳選擇是去寶安機場

 

除了南沙,廣州中心城區也可通過南沙港快速路轉深中通道後抵達深圳機場周邊區域,兩座城市又打通了一條新的快速路。

 

對南沙來說,這是一個巨大利好。要知道南沙雖貴為珠三角幾何中心,但受限於珠江口兩岸的互聯互通不夠,還遲遲沒有升格為交通中心。

 

目前這一局面正在改觀,首先南沙大橋(原名虎門二橋)已開通,虎門大橋已開通多年,再加上未來廣州一號公路以及深中通道萬頃沙連接線的開通,南沙和“粵港澳交通中心”的目標越來越近。

 

 

更重要的是,廣州還在南沙規劃了萬頃沙軌道樞紐,在廣州城市總體規劃中,這是廣州7個市一級交通樞紐之一。另外6個樞紐的名字,說出來大家就能明白萬頃沙樞紐的等級之高,分別是白雲機場、廣州南站、廣州站、廣州東站、廣州北站、新塘。

 

通過下麵這張圖,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萬頃沙樞紐的區位價值。

 

 

 

我之前多次撰文認為,對南沙來說,僅僅是“珠三角幾何中心”其實沒什麼用,關鍵要從“幾何中心”升格為“交通中心”,然後才有機會變成產業中心、商務中心、公共服務中心。

 

現階段,一切有利於提升南沙“交通中心”地位的事情,都是南沙最緊迫的事情。只要把交通徹底打通,廣深就一定能通過南沙握手,廣深同城化才會具備物質條件。

 

值得一說的是,9月5日,深圳市委書記、市長率黨政代表團赴廣州考察學習,並簽署了兩城之間的《廣州市深圳市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這次來廣州,深圳黨政代表團還專門考察了南沙。這可以視為一個極為重要的信號,廣深如果要合作,南沙絕對是前沿陣地,這個區域的可塑性極高、潛力極大,廣深都可以好好利用。

資料來源:城市戰爭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央視正式報導!珠海地鐵時代要來了!廣州地鐵18號線通車時間公佈!

下一篇:粵港澳大灣區房產投資,我們不要有任何的動搖,堅定持有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