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惠州基建總投資4828億--交通篇

分享至:

收藏

重磅!4828億投資 身價要暴漲.......

今年惠州在民生、交通、教育、旅遊各個方面

新一輪升級大改造已經開始

惠州重點建設項目252項,總投資4828億元

圖源:惠州發佈融媒體中心

 

“1號公路”來了!

2019年11月12日,惠州市“豐”字交通主框架暨 1 號公路正式動工建設!

動工現場

11月12日,《惠州市“豐”字交通主框架總體佈局規劃》(草案)公佈,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我市“豐”字交通主框架由“三橫一豎”4條軸線組成,徹底拉開城市發展框架,讓廣大市民對惠州交通發展充滿期待。

 

(惠州“豐”字交通規劃示意圖)

根據規劃顯示,惠州市1號公路(南北軸線)北起於廣惠高速規劃湯泉互通,近期終於大亞灣石化大道(廣東濱海旅遊公路惠州段),遠期延至稔平半島,近期總里程約64.5公里。

路線總體呈南北走向,由北向南途徑博羅縣羅陽鎮、惠城區小金口、荔枝城工業區、水口、馬安、惠陽區永湖、良井、惠東縣白花產業園、大亞灣區霞湧,先後下穿贛深、京九、廣汕、廈深鐵路。

(1號公路走向示意圖)

採用城市快速路(兼一級公路)標準進行設計,規劃道路、綠道總寬度100m,規劃主線雙向12車道,輔道雙向4車道,主線設計車速100km/h、80km/h,輔道設計車速為50km/h。

(1號公路規劃為雙向16車道,車速80-100km/h)

全線共設置22座立交,其中14座全互通立交,8座菱形立交。

(1號公路全線設置22座立交)

廣汕鐵路離通車又近了一步

按照規劃,廣汕鐵路全線設新塘、增城、羅浮山、博羅、惠城南、惠東南、赤石7個車站,並改擴建既有汕尾站。

惠州境內的羅浮山站設在長寧鎮以東,博羅站設在羅陽鎮,惠城南站設在三棟鎮以北,惠東南站設在惠東縣南部。以350公里時速測算,廣汕鐵路建成通車後,市民從市區坐高鐵到廣州和汕尾最快只需30分鐘,與現在兩小時車程相比大大縮短了耗時。

施工人員在廣汕鐵路建設橋墩

據瞭解,廣汕鐵路1標分為兩段,跨永石大道特大橋是第一段,第二段則是位於惠州惠東吉隆鎮與汕尾海豐赤石鎮之間的尖山髻隧道。尖山髻隧道全長5.47公里,為單洞雙線隧道,隧道入口位於惠東縣吉隆鎮轎嶺村,出口位於深汕合作區赤石鎮大浦裏村。

目前,隧道已經挖掘2公里,剩餘3.47公里,計畫年底貫通。

廣汕鐵路惠城南站綜合交通樞紐配套工程示意圖

惠州將建7座跨江河大橋

惠州市交通局組織編制了《惠州市“豐”字交通主框架總體佈局規劃》,在交通主框架中規劃了七座跨江(河)大橋。

(7座跨江河大橋所處位置)

根據公告顯示,本次市交通局之所以舉辦大橋橋型設計競賽,主要是為了把跨江(河)大橋打造成有惠州特色的橋樑,成為惠州市地標性橋樑。

本次競賽涉及到的大橋有7座,其中跨東江大橋2座,跨西枝江大橋3座,跨淡水河大橋2座。從大橋所在區域來說,5座大橋在惠城,2座大橋在惠陽。

全球最長濱海旅遊公路

投資近百億!全球最長濱海旅遊公路,有186公里在惠州!

近日,惠州市發改局公佈惠州市2020年重點建設前期預備項目計畫,揭開了廣東濱海旅遊公路惠州段的“面紗”。其中透露,廣東濱海旅遊公路惠州段估算總投資約96.92億元。

圖為廣東濱海旅遊公路橫向空間組織示意(來源:《廣東濱海旅遊公路規劃》)

早在2018年3月,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就出臺了《廣東濱海旅遊公路規劃》。其中顯示,惠州段規劃主線長104.7公里,經過惠東縣的黃埠鎮、平海鎮、鐵湧鎮、稔山鎮和大亞灣區的霞湧街道、澳頭街道6個鎮街。同時,輻射惠東港區、東馬港區、荃灣港區等3個港區;輻射稔平半島雙月灣、平海南門海濱旅遊區、三角洲旅遊區、巽寮灣旅遊區、亞婆角旅遊區、海濱溫泉旅遊度假區等6處旅遊景區。

2018年3月發佈的《規劃》範圍分解

相比當時公佈的資訊,此次惠州市發改局披露的廣東濱海旅遊公路惠州段主線長度增加了約13.6公里——建設主線約118.289公里、支線約67.43公里的旅遊公路。也就是說,惠州段主線和支線總長度約186公里。

惠州巽寮灣

惠河高速,四車道→八車道!

惠河高速擴容方案基本確定!

初步計畫在原有線路上,由雙向四車道改擴建為雙向八車道。

惠新大道跨東江大橋通車

惠新大道跨東江大橋20201月17日上午10時通車!惠新大道跨東江大橋通車後將大大緩解東江大橋、合生大橋以及惠州大橋的交通壓力,市民駕車從三環北路至火車西站惠河高速收費站只需10分鐘。

據介紹,惠新大道跨東江大橋連接西三環和三環北路、惠博大道,是市區快速化上高速“兩環八射”中的“第八射”。原來從江北到火車西站,駕車走合生大橋或惠州大橋,再經鱷湖路需要近20分鐘。惠新大道跨東江大橋放通後,從江北到火車西站只有1個紅綠燈,通行效率大大提升,可實現約5分鐘從江北到下角的快速“切換”,比原來至少快10分鐘。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深中通道旁地塊31億起拍,“總價地王”即將誕生!

下一篇:百億規劃落定中山西區 比肩深圳前海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