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筍盤推介

活動展銷

地產資訊

關於我們

分享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打開微信“掃一掃”,打開網頁後點擊荧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首頁 > 地產資訊 > 資訊詳情

2020年南沙綜合交通規劃諮詢服務專案正式拉開序幕!明年2月前完成!

分享至:

收藏

今年34日,由廣州市發改委組織廣州市交通規劃研究院編制的《南沙綜合交通樞紐規劃》在市委常委會正式審議通過。依規劃定位,南沙交通將立足廣州、面向灣區、服務全國,並預留南沙樞紐站(萬頃沙)要具備廣州鐵路樞紐主客站的條件。

作業為遠離廣州市中心的南沙,當前階段其軌道交通如何縱深,如何高站位均備受矚目。一個政策榮寵之地,如何全輻射兼顧南沙各個片區,如何讓各個片區都能搭上南沙快速發展這艘帆船,相信各個片區的居民都在渴望之中。

部落從相關資訊瞭解到,廣州市城市規劃勘測設計研究院正式中標《廣州南沙新區綜合交通規劃諮詢服務(2020年)》專案,這是緊隨《南沙綜合交通樞紐規劃》規劃之後,南沙綜合交通規劃相關諮詢服務(2020年)也正式拉開序幕。

依招標內容,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建設,落實市委主要領導調研南沙的指示精神,圍繞高質量建設南沙自貿試驗區,進一步深化南沙綜合交通體系方案,為南沙新區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提供支撐,實現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同時打造南沙內部精細化、品質化的綜合交通系統,根據廣州南沙開發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以下簡稱“規自局”)和廣州南沙開發區規劃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規劃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計畫,特開展“廣州南沙新區綜合交通規劃諮詢服務(2020年)”(以下簡稱“本項目”)工作。

完成期限:2021228

規劃設計原則

本次設計依照《廣州南沙新區城市總體規劃(2012-2025)》、《廣州南沙新區綜合交通體系規劃》,遵從其在新區綜合交通系統規劃思路及理念,統籌相關專項規劃,完成本次設計工作。

遵循以下原則:

1、服務南沙新區發展原則;

2、與城市發展規劃協調一致的原則;

3、保護自然原生態的原則。

通過本項目,及時梳理自貿區發展和近期交通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現狀與開發建設時序提出相關解決思路與方案,為後續相關工作提供技術論證支持。

本項目應在上述原則指導下,根據該區域特點,開展“廣州南沙新區綜合交通規劃諮詢服務(2020年)”工作。

 

規劃設計內容

本次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結合南沙新區的交通基礎設施規劃建設需求,開展一系列綜合交通規劃技術服務工作,主要包括廣州南沙新區國土空間規劃的交通規劃協調、重點區詳細規劃交通諮詢、城市更新改造專案交通諮詢、重大交通專題研究、專項規劃協調與技術諮詢等工作內容。具體如下:

一、廣州南沙新區國土空間規劃的交通規劃協調

按照南沙新區最新的城市定位及高質量發展要求,配合廣州南沙新區國土空間規劃工作,結合南沙綜合交通體系最新變化情況,對其中的交通規劃內容進行技術協調。

二、專項規劃協調與技術諮詢

結合近期開發建設需求與實際工作安排,配合市、區開展的交通專項規劃進行技術協調,提供專業技術諮詢意見及優化建議。

三、重點地區詳細規劃交通諮詢

結合重點地區新的城市發展和產業佈局需求,對本年度開展的重點地區詳細規劃深度的交通專項成果開展諮詢工作,如南沙南部地區。

四、城市更新改造專案交通諮詢

對本年度開展的城市更新改造專案交通專項成果開展諮詢工作。

五、重大交通專題研究

根據管委會關於重大交通事項的工作安排,開展以下專題研究:

跨河(江)通道形式建議。南沙新區江河水系發達,結合道路功能、周邊用地開發、路網條件等,研究跨河通道的建設形式及適用條件。

六、其他

提供交通規劃規劃諮詢駐場服務(至少一名工程師),服務時間為一年(從本項目開始計算)。

軌道交通規劃 軌道交通規劃 軌道

《南沙綜合交通樞紐規劃》規劃亮點

規劃33輔多節點”客運樞紐體系和121輔多節點”交通物流樞紐,預留南沙樞紐提升為廣州鐵路樞紐主客站條件;高標準規劃建設廣中珠澳高鐵、中南虎城際等高快速軌道以及1號公路及南沙至常平高速等高快速路,實現南沙與廣州主城區、灣區東西兩岸一體化銜接,合理引領優化城市空間佈局;強化南沙現代化綜合性國際門戶樞紐港功能,佈局建設南沙通用機場,完善周邊集疏運系統。形成鐵路、公路、航運、航空 “四位一體”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構建灣區“半小時交通圈”。

來源:採購網,南沙部落等

分享至:

收藏

上一篇:中山用¥500萬元激勵“千里馬”

下一篇:南沙大橋通車一周年!串聯廣深佛莞4城!撬動灣區“橋頭經濟”

相關閲讀

服務條款

PayPal

PayMe

PayCode

電話 : 9780 3003

銀行轉賬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賬號 : 040-760-32805800

賬號名稱 : GC GLOBAL (HK) LTD